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Joseph M. Juran 和 Peter Drucker

 Joseph M. Juran在紐約大學NYU工學院的行政工程/工業工程學系當系主任,1945-1950,到1951年改為兼任。
 據Juran之回憶錄,他利用探訪兒子的機會到 Peter Drucker的鄉下大學去拜訪他,並規勸他到大都會發展管理學。 Peter Drucker 於1950年到NYU企管學院GBA當管理學教授。

 Joseph M. Juran 在NYU期間,1946年起創產業界主管參加的"主管圓桌會議"12屆,每期10周,每周開會一次,學員15人。
分3類:
1. 品管、以品質改善、降低成本為主,Juran 任主持人。
2. 工作簡化,生產力改善的核心工業工程技術,由大衛波特教授主持。
3. 高階主管特別感興趣的議題,由 Joseph M. Juran 和 Peter Drucker共同主持。

----參考:
The Architect of Quality: Joseph M. Juran, 1904-2008, McGraw-Hill
品質創造大師朱蘭 / 約瑟夫.朱蘭(Joseph M. Juran)原著 ; 李芳齡譯
臺北市 : 麥格羅希爾出版 ;, 2004[民93],第十九章 學術生涯,特別242-43頁


值得注意的是,1964年出
版的Managerial Breakthrough ,並沒有提到、引用Peter Drucker
管理三部曲 / 朱蘭(J. M. Juran)著 ; 鍾漢淸譯
臺北市 : 麥格羅希爾, 1997[民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