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寫Drucker的4本書:Drucker, the man who invented the corporate society;The World According to Peter Drucker, The Definitive Drucker, Inside Drucker's Brain




Drucker, the man who invented the corporate society:  Inside Drucker's Brain, By John J. Tarrant,  Publisher Cahners Books, 1976
杜魯克:開創企業社會的人,沈鑑治譯,香港:今日世界出版社,1984

目錄

  • 前言
  • 自序
  • 譯者序
  • 第一章 其人及其名望  19
  • 第二章 杜魯克對新世界的遠見  35
  • 第三章 變化的解釋者  54
  • 第四章 工業公民:未能實現的夢想  65
  • 第五章 經營管理者的實務  78
  • 第六章 目標管理:從概念到實用  95
  • 第七章  難題還是良方:杜魯克與電腦103
  • 第八章 執行主管的工作壓力問題  112
  • 第九章   杜魯克和概念創造者  125
  • 第十章   顧問杜魯克  137
  • 第十一章   杜魯克沒有擔當的任務  156
  • 第十二章   講堂上的杜魯克  169
  • 第十三章   導師杜魯克:實例教育法中的人性  188
  • 第十四章   經營管理作風在世界各種文化中的變化  214
  • 第十五章   先隻彼得的一些預言  219
  • 第十六章   杜魯克論政府、世界、教育和社會  235
  • 第十七章   杜魯克為跨國企業辯護 243
  • 第十八章   古今的未來主義者  257
  • 第十九章   杜魯克的回顧和前瞻  266
  • 第二十章   結束語  276

12章: 
1975.3.18~19

300人企業人士參加,每人繳60元美方

---

The World According to Peter Drucker, 1997
大師的軌跡 : 探索杜拉克的世界 / 傑克. 畢提(Jack Beatty)著 ; 李田樹譯
臺北市 : 天下遠見出版 ; [臺北縣三重市] :  1998[民87]

目錄

  • 導讀 改變世界的人-「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 / 詹文明
  • 感謝辭
  • 前言
  • 第一章 與眾不同的教育背景
  • 第二章 我靠寫作維生
  • 第三章 追求新社會
  • 第四章 深入通用汽車公司
  • 第五章 二十世紀的動亂根源
  • 第六章 發明管理的人
  • 第七章 不連續的年代
  • 第八章 攜帶自己的開山刀
  • 第九章 上帝不需要管理顧問



有「發明管理的人」,以及「自有管理理論以來最偉大的思想家」雅喻的彼得‧杜拉克,在管理學上的地位無比尊崇,堪稱為大師中的大師。杜拉克的影響佈全球,他目前所寫的三十本書,暢銷全球超過五百萬份,幾乎世界上有文字的地方皆有他的議本,無怪乎他宣稱:「我靠寫作維生」。杜拉克無論在管理、商業組織、商業策略、領導發展、激發員工動力方面皆洞察犀利,不斷提出擲地有聲的觀點。除此之外,他對於未來潮流及趨勢發展的預估,更是無比精準,宛如劃下「明日的地標」;比如,他所發明的「民營化」、「知識工作者」、「目標管理」、「後現代」以及「不連續」等概念,如今果然成為主宰世界沛然無法擋的潮流。
  《大師的軌跡-探索杜拉克的世界》這本書是第一本探索這位二十世紀偉大思想家的傳記,也相當詳實地描繪他思想發展的脈絡。透過《大西洋月刊》資深編輯傑克‧畢提數次的親身採訪,從杜拉克早年置身在人文薈萃的維也納、任職通用汽車的歲月,一直寫到他撰寫之經典著作的梗概,一一躍然紙上。讀者不僅可以讀到杜拉克的生平軼事,還可以飽覽他對美國一流企業通用汽車公司所作的敏銳觀察,並且發現這位「發明企業社會」的人,竟然矛盾地厭惡「極端的經濟自由」,並且自嘲自己無法忍受「無聊的企業文化」。大師的殿堂也許仰之彌高,鑽之彌堅。但這本傳記讓你輕鬆閱讀大師,猶如閱讀一本杜拉克著作的指南,讓您親炙大師的智慧及風采。


------

The Definitive Drucker By Elizabeth Edersheim《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

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 : 現代管理學之父給全球經理人箴言 / 伊德善(Elizabeth Haas Edersheim)著 ; 胡瑋珊,洪慧芳譯
臺北市 : 麥格羅希爾, 2007

美商麥格羅‧希爾 的中文書之翻譯、編輯、印製的品質不高。有時候還會有刪減,譬如說原書第40頁框文提到哥德《浮士德》兩處,Drucker先生的座右銘就被省去。

不過,這應該是 Drucker先生少數或唯一一次主動要求Elizabeth Edersheim來寫他的管理哲學的,很值得重視。

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 : 現代管理學之父給全球經理人的箴言

The Definitive Drucker


內容簡介

彼得.杜拉克這位偉大的管理學之父雖然已離我們遠去,但他所留給世人的管理哲學卻正要傳唱下去。《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一書中包含了對於現代企業的精闢分析和見解,為杜拉克這位一代大師和他一生的作品畫下完美的句點。於讀者而言,這是了解杜拉克人生最後階段,對於長期策略、競爭以及勝利之觀點的大好機會。
本書作者應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之邀,在這位現代管理學之父去世前的十六個月,兩人定期晤面,討論雙方對當代企業的發展,以及至今依然不斷成長、變化的看法。本書掌握杜拉克管理理念的精髓,並配合說明未來數十年間,企業界主要的風險和契機。
本書分成五大主題介紹杜拉克的理念,誠如他本人所說,這些也正是現代企業開創明日之所需,其中包括:
連繫顧客。
創新與變革。
發展持久的合作關係。
吸引與培養知識工作者。
建立有紀律的決策過程。
作者簡介
伊莉莎白.哈斯.伊德善(Elizabeth haas Edersheim)
伊德善為一位策略顧問,客戶包括美國《財星》雜誌五百大企業以及私募基金。她在成立「紐約顧問合夥人」(New York Consulting Partners)這家公司之前,曾為麥肯錫顧問公司(McKinsey & Company)的合夥人。她的上一本著作《麥肯錫的馬文.鮑爾》(McKinsey’s Marvin Bower)正是介紹麥肯錫創辦人的理念及其在業界的生涯。鮑爾是她的良師,也是杜拉克博士的老友和同儕。埃德莎姆博士著作等身,曾赴國會針對產業網路以及製造政策發表證詞。她擁有麻省理工學院(MIT)營運研究暨產業工程博士學位。相關資訊請參考 www.definitivedrucker.com

目錄
推薦序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張寶誠
推薦序   美商甲骨文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吳昇奇
推薦序   寶鹼董事長兼執行長 萊夫利(A.G. Lafley)
前言

第一章 樂高世界的經營法則
在新的環境裡,「策略」的重要性遠遠超過「所有權」,本章將列舉管理階層應該扮演的角色和策略。

第二章 迎合顧客
企業若能和顧客維持緊密的關係,有助達成所需的業績目標。

第三章 創新與變革

第四章   合作與協調第五章  人與知識

第六章  決策:凝聚一切力量的基礎

第七章  二十一世紀的執行長

結語
-----

Inside Drucker's Brain - Google Books Result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sbn=1101078871
Jeffrey A. Krames - 2008 - ‎Business & Economics
Drucker's first two books (not counting the two pamphlets banned by the ... in the kit issued to every graduate of every British officerscandidate school. (The other book included in the kit was Lewis Carrol's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聽彼得杜拉克的課:百年經典十五講

Inside Drucker's Brain


目錄


台灣版序
導讀 穿越時空的智者 楊照
推薦序 為什麼說,管理學是由他開創的? 許士軍
前言 尋訪杜拉克
第一章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第二章 執行力第一
第三章 小心故障門
第四章 由外而內
第五章 天才不夠用的時代
第六章 把員工當成夥伴
第七章 除了明天萬物皆可拋
第八章 強項檢測
第九章 什麼是關鍵
第十章 談談威爾許
第十一章 決定你的死活
第十二章 杜拉克的錦囊妙計
第十三章 第四波資訊革命
第十四章 領導者頭號大事
第十五章 話說創新
跋 影響彼得杜拉克的人
致謝
出處
中文版附錄
彼得.杜拉克的百年人生
彼得.杜拉克作品
 Krames為資深商業書編輯,現任Portfolio總編輯,因景仰杜拉克,發願寫出最能描述杜拉克思想的作品,在2003年杜拉克逝世前兩年,特地到他家中進行六個小時專訪。Krames對杜拉克感情之深,著作之熟悉,以及對商業書寫作的敏銳,在十五個重點章節中,夾雜兩人當時對談內容,每章最後還有重點複習,讀起來彷彿杜拉克在眼前上課。既有趣又忍不住想抄下重點。全書最後還摘錄旁觀者的內容,讓你清楚知道杜拉克的成長歷程,此書囊括杜拉克的重要概念與生平,領導者作者Warren Bennis就說,這是現今要了解杜拉克思想精髓最好的一本入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