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日本、歐洲、美國的經理人對Drucker和Deming的管理學論述的接納


Managing in a Time of Great Change (1995;New York: Truman Talley Books/Dutton)
視野 : 杜拉克談經理人的未來挑戰 / 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著 ; 潘東傑譯
臺北市 : 天下遠見出版 ; 2006[民95] (新譯),頁372-74
日本、歐洲、美國的經理人對Drucker 的管理學論述的接納重點之說明(1994)。


我知道Deming 到過大半歐洲上過課,只有在德國沒有成立協會。

Drucker 認為日本、歐洲、美國的經理人對其管理學論述的接受是不一樣的。
日本的情形:
 (Drucker 希望全球的人都了解:管理,影響了人及其生活,不只在企業之中,還有其他很多層面的應該,我們要特別注意。它值得我們學習。)


.....我讓企業與經理人更加認識行銷的真諦:你要讓市場導引你的企業,要傾聽客戶的聲音,並聽取其欲求和需要。
......要根據市場願意支付的價格來設計產品。
.....要將員工視為主要的資源。唯有尊重員工,才能達成真正的生產力。
....日本人似乎相信"世界經濟"真的存在。要做生意就做全世界的,只顧國內市場是畫地自限。



歐洲還有經理人認為"一切歸我所有",其他同事都是幫手而已。......他們將我的"管理是專業"之說法,當成是一種宣言,有點反文化。

美國經理人開始了解:人力不僅是成本,更是一種資源。做好人力管理才能達成目標。
.....其次,我幫助他們了解"管理"能讓其企業脫胎換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