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再談【 Peter Drucker 和 W. Edwards Deming】在文類中的定位

再談【 Peter Drucker 和 W. Edwards Deming】在文類中的定位
2015年的10月和11月的"漢清講堂",都在談Peter Drucker和W. Edwards Deming 之間的友誼。
我根據的線索是1976年Peter Drucker寫信給W. Edwards Deming,告訴自己無法參加他的榮退活動及其他相關資料。

【胡適之先生與某某人】的文章數可能近百,胡先生與有人如楊聯陞、雷震、王重明等的通信錄,都有專書。

在文學界,有的文友之間的關係很密切,譬如說:

【寫作人生】David Lodge: Lives in Writing 2014  目錄


金斯利•艾米斯的起起落落     介紹The Odd Couple: The Curious Friendship between Kingsley Amis and Philip Larkin By Richard Bradford





我也有興趣推廣之:
A Chance Meeting: Intertwined Lives of American Writers and Artists, 1854-1967
by Rachel Cohen
388pp, Cape, £18.99
私人史料
偶遇. 副标题: 美国作家与艺术家的多维私交 作者: [美] 瑞切尔·科恩 译者: 高伟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09-6 页数: 402 .  書本製作不良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偶遇:美國作家與藝術家的多維私交》又似系列評傳,從亨利?詹姆斯到羅伯特?洛厄爾,以偶遇為線,把一個個孤立的人物和一件件孤立的事件串成了富於生機的鮮活整體。作者觀察這些作者如何對待愛情、孤獨、宗教、自然界、歷史、閱讀以及他們的家庭,尤其是他們如何看待友誼。這部時間跨度長達百年的“私人歷史”為我們編織出19-20世紀西方文藝界的錯綜複雜的立體的社交關係,並以這個獨特的角度展示了一幅氣勢恢弘的逝去不久的黃金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